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致敬“最美”,让警徽在追梦的路上熠熠生辉

2022

09-28

11: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都体现了人们对最美基层民警深深地敬意。

最美基层民警,美在心系百姓,体恤民情。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一级警长孙益海,在一次行动中失去左腿、体内有 36颗钢珠子弹、每月都要做一次手术,却仍然在乡间行走26年,打造“永不打烊”的户籍大厅,并牵头组织“益海志愿联盟”,用一条腿撑起了百姓的一片天。这样的民警还有许多,他们虽来自不同警种岗位,但都以强烈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用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他们穿梭在街巷社区,奋斗在抗疫一线,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百姓们手牵手、心连心。

最美基层民警,美在胸怀大义,鞠躬尽瘁。南京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处长徐娟,从警二十年来,一直奋战在打击走私犯罪的最前沿,即使身患癌症,也从未改变她对待缉私工作的初心和决心,坚守在海关缉私第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巾帼英雄。还有面对寒冷与饥饿,凭借非凡的意志力驻守在边疆高原的人民警察们,依靠着心中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守卫了一方平安,在二十大来临之际,展现了人民警察忠诚无悔的国家大义。

最美基层民警,美在手握本领,敢于创新。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明,在打击经济犯罪的路上,依靠大数据技术和对自身本领的精益求精,不断改进创新,刻苦钻研,提升效能,成功做到了追逃战法的“一步不少,步步精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还有千千万万和朱明同样的民警同志,在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道路上绽放着闪耀的青春光彩,以自己的专精本领为剑,守护着人民。

最美基层民警,用誓言守承诺,用奋斗的青春践行无悔初心。在追梦的路上他们御风而行,脚步铿锵的守着家国安宁。警徽闪烁,守护的是万家灯火;忠诚无悔,保佑着山河辽阔。致敬这些最美的基层民警,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都很闪亮! (司胜男 蔡秋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