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坚守为民情怀 用心化解难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022

09-30

09:26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包案工作点调会,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责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本地区信访包案工作。王晖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认真听取重点案件处置情况,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
  王晖指出,信访包案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情怀的高度,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做到案情“一口清”、化解思路清,全力推动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王晖指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压降风险、消解矛盾。要深化源头治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填漏洞、补短板,以积案化解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源头治理成果;要加强研判预警,提高风险识别处置能力,强化首问负责,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要注重综合施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切实做到用心用力用情。
  王晖强调,要深刻把握信访工作的人民性,不断健全完善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耐心听取诉求,讲清政策规定,真诚交心沟通,在情理法中寻找矛盾化解的结合点,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加强跟踪督办,严明纪律作风,推动信访工作全面规范、质量水平整体提升。要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织密织牢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的基层治理服务体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
  会后,王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接待了崇川区信访群众,详细了解案件来龙去脉,听取群众意见,并与崇川区及相关部门会商研究解决方案。他说,要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真正为群众着想,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综合采取多种方式,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真正做到事心双解。
  市领导王晓斌、张建华、高山、李玲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