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学习先贤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丨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走进大生集团

2022

09-30

17:49

来源

分享

9月27日,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走进南通地区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江苏大生集团,开展“学习先贤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贤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江苏大生集团的前身大生纱厂,由中国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创办,是“父教育、母实业”实践原点,是中国民族工业“活标本”。1926年4月,中共南通独立支部在这里诞生,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在南通地区有组织的活动,为南通工人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1991年4月,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立碑纪念。纪念碑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先驱,赓续红色精神。

一个人点亮一座城,一种精神感动几代人。党员们走进厂史陈列馆,参观张謇先生在南通兴办企业、发展教育和公益等方面的历史图片展陈,进一步领悟张謇企业家精神。在大生数字化新园区,大家参观了大生数字化纺织生产车间,直观感受纺织行业引入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通过参加此次实境学习,深受启发。”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充分学习、发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实境参观后,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秦祖荣,现场讲授“学习党史,弘扬先贤精神”主题党课,并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锤炼党员党性、提高政治修养的学习教育,让大家在沉浸式学习中知本地党史、学先贤情怀,凝聚起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 薛思思)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