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明天开通初期运营

2022

11-09

07: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蒋娇娇)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2022年11月10日开通初期运营。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9.182千米,起自通州区平潮镇,止于南通开发区振兴路站,站点覆盖通州区、崇川区、南通开发区、创新区等中心城区,共设地下车站28座,全线贯穿通城南北向发展轴,为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路。

“1号线一期工程是南通城市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施工管理运营最复杂的基础设施工程,也是全省各市首条地铁建设里程中最长的线路。”发布会上,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介绍了相关情况,2017年12月18日,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历时近4年10个月,南通轨道交通相继完成了工程建设、综合联调、空载试运行等重大节点性工作,各单项验收、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也顺利通过,超25万市民参加了“万人试乘”活动。

经南通市人民政府批准,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当天运营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上午8:00—22:00,开通后全天运行时间为6:00—22:00(具体时间以车站信息为准),全天分高峰、平峰、低峰三个状态,工作日高峰行车间隔6分50秒,周末高峰行车间隔6分30秒,夜间低峰最大间隔14分50秒,列车单站停站时间45秒左右。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运营以后,采用里程计价票制,起步价2元6公里,晋级里程5、5、7、7、15、20公里,每晋一级分别增加1元,1号线全程最高票价为7元。市民目前有以下3种方式可以乘车:一是通过“南通地铁”APP二维码直接扫码进站;二是在自助设备区通过现金、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购买单程票;三是通过市民卡、江苏交通一卡通等刷卡进站。

根据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定南通市轨道交通票价的通知》中规定,65周岁以上市民、现役及退伍军人、见义勇为人群、持优待证、残疾证等特殊人群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有效证明免费乘车;60-64周岁市民、九年义务学生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有效证明5折乘车;持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实行9.5折优惠。此外轨道交通与公交之间换乘首次刷卡计时后 60分钟(含)之内,每次换乘刷卡时的基础票价首先优惠1元、然后再实行常规的刷卡优惠。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