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启东完成20个老旧小区、镇区健身路径改造

2022

11-18

09: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6日,阳光正好,在启东市区幸福一村社区148号楼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几位老人在新安装的健身路径上锻炼身体,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之前的健身器材由于长期受到风吹日晒雨淋,因而锈迹斑斑,无人问津。现在新的器材安装好了,这里又热闹了起来。”居民张菊看着崭新的健身器材,连连夸赞,“我几乎天天都要约着老姐妹们来这儿锻炼拉家常,方便又安全。”

据了解,今年启东把老旧小区、镇区健身路径改造项目作为政府实事项目,今年2月完成现场勘查,投资近50万元实施20个改造项目,其中10个位于镇村;4月完成招投标工作;5月拆除旧器材,进行场地平整;6月开始安装健身路径;8月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在文秀新村社区内,崭新的太空漫步机、健骑机、双杠、腰背按摩器、自重划船器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年轻人尚且要去健身房强身健体,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真是太方便了。”作为健身路径的“常客”,正在锻炼的居民黄芹乐呵呵地说,自从更换了新的健身路径,这里就成了周围居民的好去处。“每天吃过饭,运动个把小时,汗一出,整个人心情就舒畅了不少。”

“改造健身路径是一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我们高度重视,重点做好健身路径、器材的查漏补缺和功能完善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体育科副科长彭冲表示,“功能越来越多样化的健身路径不仅是锻炼身体的好去处,也是街坊邻居沟通情感的好地方。”

健身路径不仅让社区、乡镇小园增添趣味,而且也真真切切地改变着百姓的生活。“每天来这打卡,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这里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融洽了邻里关系。”文秀新村居民陆菊英高兴地说。

通讯员朱裕玲 记者黄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