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 南通选手一“阅”到底

2022

11-20

15: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1月19日,2022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启,长三角地区164个图书馆,1000多个队伍,5000多人共同参与比赛。此次大赛南通赛区设有南通市图书馆、崇川区图书馆、海门区图书馆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4个赛点,其中,南通市图书馆有近百人参赛,为我市最大赛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科学技术武装大脑,大赛选择《科学的起源》作为比赛用书。该书从中世纪科学的真相引发,追溯文艺复兴,解密占星秘术,解读人文与宗教改革,探秘天文学,最终了解这场科学革命如何奠基现代科学。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既能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更能丰富科学知识,感受源于中世纪的科技力量。

当天下午4点,历时6小时的比赛正式拉上帷幕,在市图书馆赛点,参赛选手以99%奖牌率顺利完赛,屡屡书香队、南通书圣传人队、南通活宝队分获团队一、二、三名;个人前三由陈晓晓、李煜、钟琪取得,其中陈晓晓取得了整场大赛第201名的好成绩。阅读马拉松大赛把选手、公共图书馆、出版社和作者联系在一起,通过赛事让更多人参与阅读、爱上阅读。很多参与者表示,自己作为阅读者参与,能够获得与自己对话和竞赛的一个机会,通过比赛结识一群热爱阅读的伙伴,显得格外有意义。

通讯员秦涵 记者徐培钦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