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晖在如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2022

11-24

09: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通如皋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晖作宣讲报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彰显高质量发展更好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王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结合南通、如皋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王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深刻认识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按照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展现出生动的现实图景。

王晖要求,如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围绕市党代会赋予“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的目标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确保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上争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审视和谋划发展,借跨江之势推动跨越赶超,在重大项目招引、产业集群打造、城乡统筹发展、民生福祉提升等方面求突破,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展现现代化建设成效。要在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上挑重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多挑担子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在南通发展大局中更好体现如皋担当。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增不减、不折不扣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落实,严格“落地检”等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人群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宣讲结束后,王晖前往如皋如城街道迎新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并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与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