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在南通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坚定扛起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时代使命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2022

11-24

09: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李彤)昨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作宣讲报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加深理解,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吴新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南通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

吴新明指出,南通作为上海“1+8”大都市圈成员和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已经站上了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新风口,必须以实际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绝不辜负伟大时代的厚爱垂青,不辜负各方对南通跨越发展的殷切期望;必须把做大做强制造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加快进行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必须牢固确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积极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肩负着抓工作落实和推进的重要职责,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

吴新明要求,南通开发区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借鉴苏南先进经验上争做示范,坚定扛起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时代使命。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让产业有活力、让城市聚活力、让青春展活力,在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上走在前。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住重要窗口期,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做到“顶天立地”的旗舰型项目和“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人才型项目并进、内资和外资并举、投入和产出并重,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前。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集聚创新资源,不断壮大创新主体,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上走在前。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更具满足感的政策环境、更具获得感的政务环境、更具安全感的法治环境,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

市政府副市长李建民参加活动。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