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下周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 寒潮天气周末横扫全国

2022

11-26

07: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明明已是“小雪”节气,但南通最近的气温一直都不低,最高气温维持在20℃上下,而这样偏暖的格局将一直持续到28日。大家一定要珍惜眼下这样暖和的时光,因为入秋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或将带来“一夜入冬”的体感。

和前期秋高气爽的天气相比,近期我市阴雨天气明显多了起来,晴雨相间的日子里阳光也是阶段性露脸。就拿这个周末来说,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之后雨水会频繁来扰。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开始寒潮天气将横扫我国,此次寒潮不仅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还将伴有雨雪天气,寒潮影响后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天气寒冷。这波冷空气真的是“冻”真格了,毕竟并不是所有的冷空气都能称之为寒潮,寒潮是冷空气中的“王者”。从目前的降温幅度来看,确实能达到寒潮级别。

就南通来说,29日起冷空气将由北向南影响我市,风力逐渐增大,气温开始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将达13℃~15℃,30日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也仅有5℃。在冷空气的持续渗透下,之后的气温将持续走低,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此轮寒潮过程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气温剧烈起伏,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近三天天气预报】26日:多云有时阴,早晨局部有雾,偏东风4级左右,13℃~18℃;27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东南风4-5级,气温12℃~21℃;28日:阴有中雨,偏南风转偏北风4-5级,气温17℃~22℃。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