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好人有好报

2022

11-29

09:57

来源

分享

新闻摘要:118万常住人口的崇川区,近年来涌现出的各类好人模范超过了3万人。对象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个家庭。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3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3人,中国好人19人,江苏好人44人,数量全市领先。(11月25日《南通日报》)
  点评:好人多,反映的是一个地方文明向善的道德风尚;好人多,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幸福感就强。谁都愿意遇到好人。但要打造好人文化,形成人人争当好人的氛围,就要推崇好人,不让好人吃亏、受委屈,也就是让好人有好报。
  记账为大家也是为小家
  新闻摘要:20日晚,家住如皋市东陈镇万福社区的陶道林打开手机上的“e记账”软件,一笔笔记下当天的花销。像陶道林一样,全市1720户居民家庭被抽取成为新一轮记账调查户,从本月起试记账。12月开始,他们将正式开始“为国记账”。(11月24日《南通日报》)
  点评:把日常开销一笔笔记录下来,有点繁琐,但意义重大。这一个个生活数据,是政府了解社情民意、制定民生政策的重要数据参考。这些有针对性的政策能惠及每个家庭。同时,记账也能为家庭量入为出提供依据。所以,记账要认真仔细,天天坚持,实事求是,最好全家人都来参与。
  学校要像抓学习那样抓好学生餐食
  新闻摘要:这学期,崇川小学专门购置了“一日三餐营养版”配餐软件,通过计算每日食材的能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铁、锌以及多种维生素的含量,让学生的餐食能够达到《江苏省学生餐营养指南》要求。(11月21日《江海晚报》)
  点评: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以为,长身体跟长知识同等重要。长身体,就要吃饱吃好。饱,就是要保证量;好,就是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所以做学生餐食的,要把责任放第一位,而不是盈利。把利益看得重,肯定做不好学生餐。因此,学校要像抓学生学习那样抓学生餐食,家长也要参与监督,政府监管部门更要把学生餐饮质量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看球赛不能误了工作损了健康
  新闻摘要:这几天,随着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世界各地的球迷均“为之疯狂”。由于时差原因,许多球迷为了观看直播,只能“挑灯夜战”,但这无疑会引起一系列健康隐患。南通瑞慈医院心内科专家提醒:熬夜看球一定要控制时间,警惕心血管意外的发生。(11月25日《江海晚报》)
  点评:四年一次的国际顶级足球赛事世界杯确实吸引人,可5个小时的时差,让我们中国球迷作了难。小组阶段比赛,一天4场,从下午6点到第二天5点才结束,要看全了所有的比赛,几乎一夜无眠。这对身体是个考验,也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看球赛毕竟是一项娱乐,必须有个度,以不影响正常工作、不损害身体健康为第一考量。
  (点评人:周权)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