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将梦想刻写在奋斗的坐标上

2022

11-29

10:41

来源

分享

11月28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航天员乘组确定,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将于29日出征,在太空“出差”6个月。名单一经公布,不少网友立刻认出了“邓清明”这个名字。无数网友由衷赞叹,“备份”24年10个月,追梦者终于圆梦!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致敬每一个将梦想刻写在奋斗的坐标上的人。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拼搏。“追梦25载圆梦太空,坚守初心书写灿烂华章。”邓清明作为中国选拔培养的首批航天员,他以“宁可备而无用,绝不用而无备”为信念,始终坚持学习、训练,多次入选载人飞行备份梯队。从韶光年华到鬓发染霜,一次次与梦想擦肩而过,但他从未想过按下梦想的暂停键,带着对星辰大海的向往,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心怀航天战士特有的忠诚与热血,一次次等待祖国的挑选!56岁的邓清明用奋斗点燃梦想,他的坚守和忠诚正是无数中国航天人默默奉献的缩影,以各自的奋斗,托举起中国事业的希望。

鲜有人知道,中国航天员在进行训练时,他们的手边有一个红色按钮,一旦挺不住就可以立即按动按钮,请求暂停。但20多年过去了,从来没有一个航天员按下过这个红色按钮。正如网友所言:没有运气和奇迹,只有永远在备战的坚持。从近地轨道到太阳系深处,中国航天器的队伍越来越大,足迹不断延伸。北斗、嫦娥、天宫、玉兔、天问……这些名字背后,不仅是航天发射能力的显著提升,卫星、飞船等航天飞行器技术的持续进步,也见证着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有力步伐。中国的所有事业都是靠着一群无畏艰险、努力拼搏的人闯出来的,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如此迅速,也正是因为一批批航天员用汗水、努力拼搏而来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邓清明追梦25载圆梦太空,正是因为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相统一起来。一名合格的航天员,需经历几十年如一日的多方面艰苦培训,才有“欲上青天揽明月,漫步寰宇问苍穹”的一朝辉煌。这一切的背后都在闪耀着永不移易的爱国主义精神,映照的正是中华民族骨子里不变的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接续奋斗、永往直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位勇敢追梦的人将不断坚定逐梦步伐,赓续光荣传统,让爱国主义丰碑更加闪耀。

更美的风景永远在前方,追梦者的脚步不会停歇。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种努力都值得赞美。每个人追梦圆梦的足迹,映照着社会的变化与活力,也为逐梦而行的时代写下生动注脚。当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每一个人都能在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筑就起永恒的丰碑!(施帅杰)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