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

11-30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11月29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南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政协南通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等,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文明法治南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审议通过相关《建议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在会上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职尽责,为推进更高水平文明法治南通建设、打造最优南通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黄巍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重点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江苏及南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委要求部署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应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通过开展专题性委员学习宣讲、“委员读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活动,形成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黄巍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突出主责主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积极作为。围绕重大议题深入研究,推进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找准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的着力点,重点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机制。聚焦群众关注和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持续巩固深化,注重在“如何推动协商议事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方面加强探索研究和创新实践。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整体效能,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作用,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履职任务,并为明年1月上旬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黄巍东强调,应不断增强全社会文明法治素养,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更具满足感的政策环境、更具获得感的政务环境,持续擦亮“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品牌。持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成为执法常态。全面提升市域治理法治化水平,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文明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引导利益相关方和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协商议事,合理表达意愿诉求,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治理新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法治南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介绍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硬核举措和实际成效。他说,一直以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市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专题协商“建设更高水平文明法治南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议题,调研做得深,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和委员抓关键、抓具体的务实作风,也是对打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的有力监督和支持推动。他希望广大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继续加强监督指导,多提宝贵建议意见,不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海门区、如皋市、启东市、崇川区、通州区政协和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协工委负责人,先后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文明法治南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单晓鸣、董正超、金元、施学雷、杨曹明、顾国标、徐峰,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