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速冻后 何时能回暖 寒潮来袭,初雪飘至

2022

12-01

10: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下雪啦!下雪啦!”11月的最后一天,南通多地迎来了今年下半年第一场雪。昨天一早,朋友圈就被各种下雪的图片和视频刷屏了,虽然这雪下得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但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一点寒潮侵袭下的小惊喜。

“降雪是有条件的,待强降温和水汽同时作用,配合得刚刚好,才可能产生降雪。”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偏低,加上暖湿气流北抬,水汽条件符合,因此南通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而从自动站监测的情况来看,这场雪是在11月30日凌晨之后开始的,断断续续下到早上上班前后。当天夜里南通东北部地区仍有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但范围和强度不大。

前天寒潮影响正式开启,通城阴阴雨雨了一天,气温也明显下降,在“湿冷”魔法以及风力的作用下,体感还是蛮冷的。昨天,气温继续下探,市区昨晨最低气温1.4℃,全天最高气温也仅有3.3℃,出现在下午1时31分,真是“冻手冻脚”的天气没错了。昨天中午11时23分,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黄色预警,但寒潮影响仍在继续,预计将持续到周五,今明两天我市气温继续低迷,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10℃。

南通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26日,在寒潮的助推下,是不是已经迈入冬天的大门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南通有望本周入冬。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即为入冬,这5天的首日称为“入冬日”。而从目前的气象预测来看,从11月30日起一直到12月2日日均气温都低于10℃,但12月3日、4日气温稍有回升,届时若是这两天也能达到标准的话,那么倒推下来,11月30日其实就是入冬日了。当然,入不入冬只是气象意义上的判定标准,大家还是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穿衣、安排作息起居吧。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2月1日:阴,偏北风4-5级,气温1℃~7℃;12月2日:阴,北到东北风3-4级,气温1℃~10℃;12月3日: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4级,气温7℃~10℃。

记者 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