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崇川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停车难”、机动车流动摊点等问题

2022

12-02

09: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1月30日,记者从崇川区城管局获悉,即日起至2023年年底,崇川区将聚焦“停车难”、管理不规范、机动车流动摊点等民生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全面提高停车长效管理水平。
  停车管理关乎民生福祉,也是现代城市治理的难点所在,问题多、情况杂。老城区范围内,因历史原因,普遍存在机动车泊位配建不足问题,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除此之外,机动车流动摊点因其流动性强、安全风险高、治理难度大,也日益成为城市治理的焦点、难点和痛点。
  自去年5月起,崇川区围绕缓解停车难、规范停车秩序等焦点问题,全面推进停车建设管理整治三年提升行动。近两年,全区增加各类公共泊位近3万个,超前五年总和;建成并运行智慧停车系统,“智泊南通”注册用户超52万人,绑定车牌达7.3万辆;完成主次干道退界区域400多处停车场1.7万个泊位整治工作;主城区背街里巷停车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全面开展,今年整治超百条;市区停车堵点乱点治理试点工作取得突破,部分医院、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明显得到改善。
  虽然停车管理和机动车流动摊点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依然与群众的期盼有较大差距。崇川区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进一步推动解决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全方位排查整治、全覆盖宣传发动、全流程考核检查,着力解决机构人员不到位,源头缓解停车难,整治收费公示牌设置不到位,主次干道退界区域停车设施设置不规范,部分背街后巷、医院、学校等区域停车堵点乱点,机动车摆摊设点导致道路通行能力下降和安全风险增加等六大类问题。
  崇川区城管局将联合交警部门,重点围绕停车矛盾突出区域,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通过“建设、改造、施划”等综合举措,增加机动车、非机动车泊位,推动泊位共享、优化交通组织、加强路面违停查处,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矛盾。对不规范的泊位线、褪色老化泊位线重新组织施划,完善标志标识,并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安装智能道闸,不宜停放的区域设置物理隔离设施,为市民规范有序地停放车辆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
  同时,崇川区城管局和交警部门将重点对利用机动车、电动三轮车等进行摆摊设点行为进行打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长效治理,努力实现全区机动车流动摊点动态清零,文明城市管理常态长效,疫情传播风险得到降低。其间,对经劝阻仍然继续利用机动车摆摊设点的行为,两部门还将集中力量进行依法依规查处。     记者江姝颖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