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通州湾示范区引导企业规范化发展

2022

12-02

09: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潘源)“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和专项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定期演练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是否开展?”连日来,通州湾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走访辖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走上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在走访过程中,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利用分类等级监管制度对企业分类,对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行评估分析,帮助企业梳理重点难点,完善各类基础档案,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协助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示范区抽调专人,提前1个月督促企业做好定期检验工作,实现应登尽登、应检必检,登记特种设备定检率保持100%水平。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专家对企业管理进行引导规范,包括建立设备、人员、安全附件台账,重新成立特种设备管理机构,组织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规范设备“一机一档”技术档案整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帮助企业切实推动特种设备管理整体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