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中集安瑞环科连续多年产量世界第一,“中国造”罐箱畅行全球

2022

12-02

14: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境内外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在手订单履约良好,新增订单需求逐步释放。”11月16日,记者来到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公司管理部副总经理、公司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陈晓春说,今年公司产值和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
  中集安瑞环科成立于2003年,是中集集团能源化工食品装备板块的重点企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罐式集装箱生产厂家,具有标准液体罐箱、特种液体罐箱、气体罐箱、承压零部件等多条生产线、近百个产品品种,集装罐技术全球领先。
  集装箱是国际物流运输的核心装备之一,是支撑全球化交易的“砖瓦”。其中,罐式集装箱作为压力容器,主要用于运输易燃易爆、有毒易腐蚀的液体危化品。
  2001年,中集安瑞环科与英国UBH公司合作,引进罐式集装箱生产技术。短短三年,公司标准罐式集装箱产量就达到全球第一。随后,公司开始由标准罐型向特种罐箱、气体罐箱、医疗核磁设备等领域拓展。
  在罐式集装箱普遍应用前,国内多用油桶、槽罐车运输,不仅容量小、效率低、难清洗,也仅限于内陆。中集安瑞环科对罐箱产品和技术的引进,填补了国内罐箱产业的空白,推动了罐箱行业发展。体量大、可打破空间限制、满足多式联运的罐式集装箱,也推动了国内化工物流运输的进步。
  “针对温控要求较高的货物,罐箱设置了‘空调’,不仅可以分区控制,在室外还能把精度控制在±1℃的范围内。” 陈晓春介绍,现在罐式集装箱的焊接、内衬、热处理、疲劳分析等技术正在不断突破。行业发展初期,罐箱均要运至法国验箱,而现在,随着国内罐箱行业的发展,在齐齐哈尔、青岛等地已成功设立试验台,实现了行业的全链条发展。
  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中集安瑞环科已成为全球化学品物流装备领域产品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产品制造商,产品远销全球数百个国家和地区,液体罐箱产品连续多年产销量世界第一。
  企业创新升级的背后,是各级政府的倾力支持。
  企业研发奖励、高新企业培育、省级科技进步奖奖励……近几年,中集安瑞环科近70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及所获得国家级、省级专利优秀奖得到了崇川区政府的资助扶持。崇川区多次组织开展跨江融合、长三角协同等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议,为中集安瑞环科与各大高校合作交流提供资源和途径,促使与南工大、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
  据了解,中集安瑞环科研发、制造及销售全系列产品的罐式集装箱占全球市场份额已连续多年超50%。目前,公司正围绕新能源、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大相关产品的研发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向大型化、轻量化、智能化、可拆装、自动充装等方面发展,向更多的化工品领域拓展。”陈晓春介绍,公司最新研发的罐式集装箱容量已达70立方米,可代替铁路槽罐车进行运输。同时,为了保证顺利产出,公司生产线也做了大量改进,预计明年将新建一条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大量运用机器人生产。
  ·江姝颖·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