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持续创新注入强劲发展动能——启东经济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前10月应税销售较去年末提升5.1个百分点

2022

12-05

09: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位于启东经济开发区的易事特新技术储能制造数字能源基地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电池模组、储能变流器、升压一体机、户外电池柜以及储能一体机生产线,同时配套架设服务于电池柜产品的数字云服务平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应税销售40亿元。
  启东经济开发区是启东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今年面临疫情延宕反复的挑战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园区始终锚定全年目标,聚焦新能源、半导体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调结构、促转型,三大产业呈现迅猛增长态势,1-10月实现应税销售157.3亿元,占规模企业总量的73.5%,较2021年末提升5.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启东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积极开展“项目招引突破年”活动,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抓招引、推进度、强要素,着力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主攻重大项目建设,拧紧“抢开工、抓形象、促达产”责任链条,全力突破项目瓶颈制约,形成重大项目持续突破、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启东经济开发区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跨越年,实施项目建设领导挂钩制度,对在建项目“天天盯、周周看”,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以“百米接力赛”的状态,全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11月18日,亿纬林洋一期投资30亿元10GWh储能电池项目成功投产。作为江苏省重点项目之一,亿纬林洋10GWh储能电池项目建设一个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集成度高的智慧工厂,总建筑面积约174047平方米,仅用14个月时间就建成投产。
  今年3月22日,捷捷微电子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化项目成为启东市首个“拿地即开工”的工业项目,被列入南通市2022年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清单。目前项目推进顺利,正在进行厂房等基础设施和配套的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形成20亿元的销售规模。
  聚焦新能源、半导体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启东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发展,园区完善服务体系,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清单,实现企业引进、培育、科技项目申报、认定及金融支持全流程覆盖。前三季度,4个车间获评南通级智能车间,3家企业获评四星级上云企业,11家企业获评三星级上云企业,久正人体工学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林洋能源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引进科创项目11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一大批创新型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启东经济开发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本网记者 黄海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