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应对冰雪灾害 如东开展演练

2022

12-06

09:3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李陈)上周,如东公路分中心应急演练在S355线14K+050m处举行,演练模拟在公路上发生因冰雪灾害导致桥面积雪、路面湿滑场景,检验公路部门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上午9时许,如东公路分中心路网值班员视频轮巡至S355线14K+050m处时,发现此处桥面积雪、路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值班员立即电话通知巡查组前往,并通过手机应急指挥平台向分中心领导汇报。

演习现场启动Ⅳ级专项应急预案,如东公路分中心立即通知养护企业南通东路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安排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应急队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成两组人马,迅速摆放锥形标、安全标志、拉起了百米警戒线,封闭了事故的半幅路面。处置队伍按部就班地开展融雪剂撒布、人工辅助除雪、机械除雪铲除雪、洒水车清扫地面等操作演练。不到2个小时,险情及时排除,公路恢复安全畅通。

本次演练共出动融雪撒布车、除雪车等机械车辆10辆,参演人员27人。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及应急机制科学性、合理性,切实增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