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如东华荣支行拦截一起18万元电信诈骗

2022

12-06

09: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敏锐度高、慧眼识骗,我的养老钱就被骗走了。”客户刘女士冷静下来后激动地说道。11月22日上午,工行南通如东华荣支行联合警方成功识别并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18万元的经济损失。 

当天上午,刘女士神色慌张、焦急万分地踏入了如东华荣支行,还没等大堂经理询问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刘女士便大声喊道:“我找理财经理帮我赎回理财,我马上等着急用。” 

说完便径直向理财室走去,其间还一旁接听电话说道:“等一会儿,我现在正在银行,我让他们指导我操作。” 

理财经理瞬间警惕起来,发现是他人在指使刘女士赎回理财,便以借口劝阻刘女士挂断了电话。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刘女士今日接到自称淘宝商家的电话,说其一笔订单因为货物质量问题,有一笔百万理赔可以入账,需要其转入保证金激活账户后才能得到这笔资金。 

刘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因为现有资金不够,因此到工行将她在此购买的理财和基金悉数赎回。 

理财经理立马确定这是一笔电信诈骗,便苦口婆心地劝阻刘女士,任何需要转账才能得到的理赔都是诈骗,如果确有质量问题,淘宝客服会与您联系,不要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刘女士听说没有这笔理赔情绪更加激动,拍着桌子叫喊道:“我已经按照操作支付9千元激活了这个账户,就差最后一步,你快点把我18万元的理财全部赎回,我好把剩下的保证金交完。” 

期间,诈骗分子再次拨打电话,催促刘女士快点赎回理财,理财经理以理财赎回需要时间回绝了对方,对方便指使刘女士离开网点,到没人的地方指导她操作。 

理财经理见状留住了即将离开的刘女士,并在电话里质问对方,见刘女士始终不信,便报了警。在面对客户的不理解和骗子的恐吓中,我行员工并没有丝毫的退缩和畏惧,稳住阵脚,等待警方的到来。  

在警方一番教育之后,刘女士幡然醒悟、十分懊悔,因为贪小便宜的心态导致自己损失了9000元,但因为工行理财经理的临危不乱和高度敏锐的直觉性和果断性,让其保住了自己在工行的18万理财。刘女士对自己的言行表示愧疚,并对工行这种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理念表示高度赞扬,再三感谢工行帮她守住了养老钱。 

南通如东华荣支行始终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持续加强员工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等金融业务培训,注重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普及金融知识,守护好客户“钱袋子”。(缪舒敏)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