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积极做好适老服务工作

2022

12-06

09: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工行南通分行营业室一位老年客户带着两张1993年开立的活期储蓄存折来办理取款业务,网点负责人热情接待,仔细查看存折上的信息。随后,网点负责人到各专业部门,收集各项材料,历经数日,最终为老人顺利取出资金,因此得到了老人的高度称赞。 

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适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适老化服务工作会议,将尊老爱老敬老理念深入人心;坚持服务督导工作常态化,及时总结服务经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利用晨、夕会组织网点员工开展适老化应急演练,有效提升老年客户的适老化服务质量。 

硬件设施“适老化”。一是在营业网点门口设置无障碍通道,雨雪天气及时铺设防滑垫,设置安全提示牌,为老年人创造安全的办理环境。二是在营业网点厅堂设置便民服务专区,摆放爱心座椅、轮椅、医药箱、便签纸等便民设施,柜台配置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为老年人提供办理业务的便利条件。三是开设“爱心窗口”,对老年人等特殊客户实行优先叫号、优先服务,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改善老年人服务体验。 

服务流程“适老化”。一是加强厅堂全流程服务。配备专门的服务人员,对老年客群及时关注、贴身答疑,确保营业时间内老年人有需求及时响应,做好业务全程的陪伴式服务。二是提供安全便利上门服务。在坚持合规、严守风险的同时,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服务。今年以来,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在合规且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多次提供人性化的上门服务,用老年客户听得懂的口头语,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完成开卡、账户挂失等业务,为此收到多位客户的感谢信。

开展适老金融宣教活动。该行积极与老年大学、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教育机构等展开合作,致力于增强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该行专门成立了以青年员工为主要成员的“骄阳行动”小分队,由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悬挂“工行清凉沁人心 金融安全守护您”横幅,将金融知识与疫情防控、冬病夏治等老年群众关心的问题相结合,发放折页,传播金融正能量,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申苏倩 韩璐)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