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人大召开预算编制情况通报会 投标保证金实现自动退

2022

12-08

10: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汤骏 记者何家玉)“以前投标保证金跑银行去退,有时还退得不那么及时,需要时刻关注到账情况。”5日,前来参与某工程电气设备采购项目投标的江苏依斯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听说现在保证金是到期自动退还的,连连夸赞是“大好事”。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优化保证金收退流程,但退款审批流程冗长、退还效率低下等问题,仍对企业的资金周转造成了不便,不利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
  此次上线应用的投标保证金自动发起退款功能,实现了投标保证金授权发起、到点触发、自动到账,在建设工程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达到退还时间节点时,系统就会自动发起未中标人的投标保证金在线退还流程,将投标保证金退还周期缩短50%以上。
  此外,在南通参与投标活动的企业还可自行选择投标电子保函、履约保函等形式作为投标保证。随着电子保函的全面推广和深度应用,我市从今年2月起,将投标保函办理费率下调25%,市场主体受益更加充分。目前,电子保函已为9256家投标企业释放流动资金超280亿元。
  “我市还在投标保证金方面引入信用管理机制,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实行投标保证金信用差别化管理,信用得分80分及以上的企业在参与招投标活动时,可以免予缴纳投标保证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马骏说,目前已为投标企业免缴保证金4320万元。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