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中天科技慈善基金成立

2022

12-09

09:14

来源

分享

弘扬张謇慈善精神 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日前,由中天科技集团、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天科技慈善基金”正式揭牌成立,首期投入220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主要用于扶危济困、奖教助学、社区关爱等公益慈善项目。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南通重要的文化名片。一百多年前,民族企业家张謇秉承“祁通中西,以弘慈善”理念,开创了中国近代慈善事业之先河。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对张謇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给予高度肯定。黄巍东在讲话中指出,务必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企业家们首先把做强实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主业作为成事之基,办一流企业、立百年基业,然后自觉自愿地承担社会责任,造福社会,促进共同富裕。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南通市委、市政府全方位传承弘扬张謇慈善精神,动员全社会以张謇为榜样,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南通成为全国地级市中首个由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慈善之城”建设、纳入城市发展总体布局的城市。全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把“鼓励支持慈善公益活动”单列为一项重要内容,为南通慈善事业长远发展提供重要的法制保障。 (下转A3版)

(上接A1版)今年,市委、市政府连续第11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聚焦“大手牵小手·一起向未来”特困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围绕“资金扶持和亲情关爱”对全市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实施重点帮扶、精准帮扶、系统帮扶、跟踪帮扶。

张謇先生用一生践行实业报国理想,在江海大地撒下了实干兴邦、慈善公益的种子。一直以来,中天科技集团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使命担当,坚持把实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疫救灾等方面,都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企业责任追求和远大抱负。

黄巍东希望,企业家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张謇为榜样,以中天为楷模,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把慈善作为一种社会公德、一种个人品德,一种思想觉悟、一种人生境界,点滴小事有温情、细微善举传大爱,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向爱向暖、向上向善”的“慈善之城”。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市政协老领导、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德忠等参加活动。

记者龚秋瑾 见习记者范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