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优化防控措施 旅游迎来利好

2022

12-09

09:28

来源

分享

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共提出10条具体事项,包括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等。

记者从南通旅游市场上了解到,“新十条”发布之后,相关平台机票、火车票瞬时搜索量环比上涨超过450%。

“从时间段来看,元旦假期及春节前后的出行产品最为热门。三亚、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武汉、西安、昆明、南京等成为热门目的地。不少游客来电咨询‘新十条’发布后,关于各地机场、火车站出站要求,及入住酒店和景区具体防疫要求变化细则等事宜。”南通康辉旅行社导游徐彬介绍。

在“新十条”发布之前,国内多地已陆续启动优化防控措施。

“旅游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游客的流动。此次“新十条”政策的发布有助于提升游客流动性,使大众旅游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特别是‘跨地区流动不再查验健康码’‘取消落地检’等举措对于跨省游的恢复具有重大意义。”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举也可进一步提振旅游从业人员信心,稳定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对企业正常经营恢复和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目前来看,随着全国各地“新十条”具体细则的出台,预计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度假和返乡需求叠加,将迎来旅游市场久违的一波出行高峰。

记者李波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