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10天内三股冷空气接连上线

2022

12-10

11: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虽已进入“大雪”节气,但通城近期的气温倒是不低,与“大雪”不太应景。不过,毕竟已经是冬天,冷空气还是要时不时出来刷一下存在感。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10天内结束“休假”的冷空气将频繁上线,后期我市气温持续偏低。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内将有三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市,分别为10日至11日、13日至14日、16日至17日。其中,第一波冷空气将于今天抵达,并带来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海区6-8级的偏北大风。受冷空气影响,48小时内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6℃~7℃。也就是说,今天最低气温还在10℃左右,到了下周一最低气温就只剩4℃了。

13日起,随着两股冷空气的再次补充,气温将进一步下探,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而从目前的预报来看,这期间最低气温将达到-4℃~-5℃,有冰冻。只能说,眼下这“温暖”的时光且有且珍惜。

市气象台提醒,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低温冰冻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海洋渔业、水电气供应、安全生产、人体健康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冷空气逐渐活跃的季节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0日: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北风3-4级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6级,气温10℃~13℃;11日: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小到3-4级,气温5℃~9℃;12日: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0℃。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