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慈善微光点亮“大爱江苏”

2022

12-14

11: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2月11日,江苏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新一届省慈善总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全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当慈爱之心与慈善事业满怀相撞,一座城市便能够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良善理念由小众了解变成大众熟知、爱心传递从单一走向了多元、捐款方式由线下拓展至线上、慈善举动从“独角戏”演变成“大合唱”……回望过去六年,江苏省慈善总会化身跨越文化沟通的一座桥梁,将亿万群众与公益相连,在教育助学、抗疫救灾、生态环保等众多领域出钱出力,为国家、社会、人民守住小善与大爱。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2017年-2022年,江苏省慈善总会各项募捐收入达9.71亿元,救助支出8.25亿元,联合各级慈善组织实施慈善项目127个,惠及困难群众426万人次,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温暖的公益答卷。因为有爱,所以我们坚信,每一笔善款,都会被用在最有需要的地方;因为有情,所有我们期盼,每一次善举,都会变成一座城市最温暖又深沉的力量。

世界的美好,莫过于爱在循环、善被传递。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人们纷纷在QQ个性签名上点亮祈福图标,这或许是大众与互联网公益第一个深刻的“情感链接点”。近年来,数字技术迭代更新、创新力量加速成长、科技产品不断升级,互联网变成善意善举的“行动触发器”,为慈善事业带来全新景象。

江苏省慈善总会努力抓住契机,乘势而上,运用“互联网+慈善”模式创新拓展募捐渠道,极大扩展参与对象。从2019年全省网络筹款978万元,参与人次39万;到今年全省网络筹款总额突破4.3亿元,参与人次超过415万。大爱无声声自远,江苏不断做大慈善蛋糕,让“人性的关爱”跨越时间、地理和资源的障碍,让“爱心的红利”深入人群、社会和城市的肌理。

从儒家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到南朝的“六疾馆”,再到现代的“世界大同”思想……小到地方,大到全国,我们一直在通过各种形式奉献社会爱心、实践社会公益。这种成熟、健康、持久的模式发展到今天,慈善的价值理念也不断实现迭代升级。一方面,江苏始终牢记为民使命,下沉到基层的实际需求,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另一方面,江苏积极融入国家大局,上浮至发展的核心要义,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探索乡村振兴新路。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更高质量、更有保障的慈善事业,终会让更多、更好、更公平的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善存指尖,青灯不灭。慈善,是我们与世界“用心”对话的方式。“爱心砖瓦”层层累积,“慈善高楼”平地而起。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用好真情之笔,续写大爱华章,汇聚爱心微光,点亮“大爱江苏”。(陈佳博)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