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作业变少、负担变小,满意度变高 南通“双减”工作开展一年半呈现良好态势

2022

12-14

15: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3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一年多以来,南通中小学落实“双减”工作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南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要求,深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做到全国地级市第一个出台实施意见、第一个成立监管机构、第一个建立“双减”监管和服务平台、第一个发放教师补助;在试点城市中第一个实现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100%。

一年多来,南通“双减”工作把强化协调联动作为工作重点,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治本之策,把严格依法监管作为治理之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全市“双减”实施意见及45项配套政策和工作方案。30个市级部门协同联动,10个县(市、区)和板块同步行动。各地各校扎实推进“立学课堂”建设,通过聚焦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教师在校内“教足教好”、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通过开展“四精四必”,推动“作业瘦身”。

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1日起,全市100%小学开展“5+2”课后服务,100%初中提供夜自习服务;全市参加课后服务及夜自习服务的学生占比96.58%、教师占比97.39%。教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做好学生作业辅导,每天各科作业的“面批率”达20%,每周实现全覆盖。

在发布会现场,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全中说:“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全市‘双减’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初步成效,呈现出以‘家长负担变少’‘学生作业变少’‘群众满意度变高’等‘五少五多五高’态势。”

市“双减”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照相关文件提出的“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为目标,继续保持“双减”工作声势不减、力度不减,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创造性系统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力争“双减”工作各项成效均位居全国前列。

文|记者 沈樑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