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破立并举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

2022

12-15

09:56

来源

分享

企业入园率居全省第一

12月上旬,全省化工整治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南通迎来令人欣喜的消息:全市化工生产企业入园率由2019年整治提升前的52.4%提升至目前的80%,位居全省第一。近年来,我市系统性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坚持先破后立、破立并举,主动打破制约绿色安全高效发展藩篱,全力推进化工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精细化转型。

以破除低端化工产能为目标,南通在全省率先出台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精准整治提升。全市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压减近58%,目标完成率全省领先。化工产业经历三年整治,发展韧性触底回弹、持续增强,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经历短暂回落后又回升至10%,全市化工企业单体规模由整治初的2.8亿元提升到6.4亿元,亩均税收由10.9万元提升到20.2万元,全市制造业税收前十大行业中,化工产业以15.2%的销售占比贡献了18.8%的税收。

为破解“化工围江”难题,全市上下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战略,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大力整治沿江化工园区和企业。目前,全市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园区外化工生产企业全部退出,占全省近40%。

记者刘璐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