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认贷不认房减轻百姓购房负担

2022

12-15

11:02

来源

分享

贷款审批不再需要出具住房情况证明

“新政策出台让我省下了一笔不少的贷款利息,减轻了购房负担。”昨日,市民顾先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6日,南通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以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作为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即“认贷不认房”,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切关注。政策出台将给市民购房带来多少利好?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答疑解惑。

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顾杰向记者举了个例子,丁先生夫妻长期缴存公积金一直没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夫妻二人名下有两套拆迁安置房,打算改善新购商品房一套。按照原政策丁先生不好享受公积金贷款,按照新政丁先生夫妇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3.1%享受公积金贷款。新政切切实实为购房职工提供了资金支持,减少利息支出,减轻了还贷压力,进一步彰显了政策的公平合理。

政策调整后,职工不再需要到相关部门出具住房情况证明,省去职工去其他部门的来回奔波。同时政策调整后,简化了贷款审批认定标准,也为南通公积金后期的数字化建设打好了基础。

记者蒋娇娇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