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擦亮老字号推陈出新是关键

2022

12-15

11:07

来源

分享

□张忠德

白蒲黄酒、老万和潮糕、三香斋茶干、四海楼美食、新中腐乳、西亭脆饼、孟家蟹包、四宜糕团、季德胜蛇药、鑫缘茧丝绸、如东狼山鸡……在江海大地,上述品牌都是南通人耳熟能详、赞不绝口的老字号,每一个都是大名鼎鼎。

(12月14日本报3版)

每一个地方,都有人们心中的老字号。从南通来看,目前一共拥有42个老字号,其中国家级老字号6个、省级老字号16个,其余均为南通市级。

但从近年消费者和网友对老字号的消费态度看,其光鲜历史背后面临的问题也确实不少,如性价比不高、服务体系缺乏客户黏性等问题,就饱受消费者诟病。如何让老字号突破瓶颈焕发新的生机,足以引发我们思考。值得正视的是,老字号并不意味着安于守旧、一成不变,必须要适应市场发展的新需求。也就是说,擦亮老字号,推陈出新是关键。

老字号的价值在“老”,出路在“新”。老字号应顺势而为,不断创新、适时调整,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现代工艺等相融合,满足不同时代的消费需求。比如,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和创新;深度开发老字号,走好文旅融合新路子,如通过打造“老字号研学之游”,让老字号搭上研学游快车;抱团取暖、触网转型,大力推广老字号网上营销模式,开展老字号“一品牌一故事”宣传推广活动等。尤其在战略上要有前瞻设计,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经营,时刻保持年轻的心态和进取的状态,从而赢得更多的青年顾客。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