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为了山清水秀不妨多些志愿行动

2022

12-15

11:07

来源

分享

□鹰远

近日,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百花苑社区的巡河小分队增加新成员,来自南通排水管网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将运用专业视角开展巡河护河,进一步加强社区河道水资源保护,切实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12月13日本报8版)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南通的城市名片。因此,南通排水管网有限公司志愿者加入社区巡河小分队,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以行动推进家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值得大力点赞!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大家一起来做环保行动派,凝聚每个人的小善举,就会换来社会文明的大进步。

要想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环境保护工作,而要做好环保工作,仅靠环保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广大公众的热情参与。环境问题本质上是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在这一关系中,人有很强的能动性。人们只有在生产生活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按照自然规律和生态规则办事,才能把环境保护好;反之,就会污染环境破坏环境,把环境搞糟。

环保事业,本质上是“公众事业”,离开了公众参与,它将行之不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众环保意识空前高涨。如今,人们不仅关心环境对个人的影响,也关注污染成因及治理对策,正成为推进环境治理的重要力量。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南通各界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中来,值得推崇。

进一步看,推动和引导公众参与环保事业,还需要加大环境保护知识的普及。采取各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教育,大力开展环境保护的科普活动,让公众从思想上认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有为。另外,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需畅通参与渠道,让每个人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南通出力。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