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人社部门寄出3.2万封信 宣传稳岗政策 助企纾困解忧

2022

12-16

10: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佳珵 记者 何家玉)“助企稳岗补贴已到账!”这两天,市人社局就管中心陆续向市区3.2万家用人单位寄出信函,宣传助企稳岗政策及单位补贴享受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推出失业保险“降、缓、返、留、扩”政策包,持续为企业纾困解忧,全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0万家市场主体减轻失业保险缴费负担13亿元,向5.9万家用人单位发放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助企稳岗资金4.09亿元。

为使政策快速精准落地,我市积极制定实施细则,一方面提高稳岗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最高返还标准90%;另一方面,优化留工培训补助申报流程,采用线上线下“双轨”申报。人社部门还通过“免申即享”服务模式,尽快释放政策红利: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采取“免申即降”方式进行征收调整,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等补贴均采取大数据比对方式进行核查,将补贴直接发放至企业账户。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