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115个“新驿家”服务区成立

2022

12-21

09: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秦益民 顾丽娟)“我每天有三分之二时间在开车,腰酸背痛,但到叠石桥卸货,就感觉很幸福。”昨日,在三星镇物流园区的“新驿家·货车司机之家”里,司机王晓浩吃完热腾腾的午饭,在休息室准备小憩片刻再出发。

叠石桥物流园区拥有物流企业43家,112条陆地发送线点,货运司机238人。今年海门区在三星镇成立了“新驿家·货车司机之家”,站内设有党建文化中心、文体室、阅览室、休息室等功能室,定期围绕党史学习、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等内容展开宣传教育,并积极引导货车司机们有序融入社会和行业治理,为货畅其流释放新活力。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蓬勃兴起、新就业群体日益壮大。对此,海门区创新思维,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为抓手,扩大组织覆盖、完善服务体系、突出引领带动、融入基层治理,把“最活跃地带”打造成“最坚强阵地”。

目前,海门区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圈、物业、银行、加油站等设置“新驿家”服务区115个,成立快递、外卖配送、道路货运、网约车、电商等5个行业党委,引导新就业群体担任“小巷管家”、“兼职网格员”、社区志愿者,有序参与民意收集、社区巡防、反诈宣传、志愿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文明形象的“移动窗口”。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