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高效推进

2022

12-21

09:0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吴涛)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今年我市启动了新一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重点聚焦城市主要道路和背街小巷两侧,重点开展主要道路两侧箱体、建筑立面、城市家具、小微空间绿化以及背街小巷等专项整治。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全市共编排整治任务3261项,截至目前全市整治任务完成率已达98.6%。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瞄准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短板弱项,组织专人对功能不全、设施缺失、外观陈旧破损等市容市貌突出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按照“一路一清单、一类一表格”整理形成整治项目任务清单。重点针对缺失破损、年久失修的城市设施进行查漏补缺、维修整治,依据不同类型、不同路段科学制定整治措施,进一步净化、序化、美化城市公共空间。通过整治,中心城区“六横六纵”12条主要道路的交通护栏、路灯立杆、井盖雨箅、公交站台等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修葺一新,主要道路两侧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提升。沿线659处、964个箱体整治完成,序化、美化、隐化效果初步显现,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全市确定了80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环境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的背街小巷,高标准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针对背街小巷排查出来的卫生死角、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重难点问题组织集中攻坚、拉单销号,对重点商家、重点路段实施“定人员、定标准、包点位、包责任”,有力促进了整治任务高效推进。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城管信息采集员作用,及时采集交办市容环境动态问题,重拳出击强力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城市管理痼疾,集中拆除城市高架及主干道沿线违规户外广告、楼顶镂空字、高层违法建设,扮靓城市最美天际线,先后完成江海大道、通京大道沿线户外广告整治127项,拆除违建27处;完成轨交1号线沿线户外广告整治84项,箱体包装美化29个,整理飞线150余米,整治出新老旧建筑立面9栋,改造立面面积约4.27万平方米,提升店招店牌约766米,拆除违建约2657平方米。

新一轮整治更加注重对小微空间的微治理、微更新,避免大拆大建,通过拾遗补缺、整旧出新,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把市区主要道路两侧箱体、建筑立面、城市家具、小微空间绿化等方面问题基本整治到位,背街小巷环境焕然一新,城市管理要素基本补齐,城市景观容貌更加靓丽。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