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污水泵站安装新款除臭装置 “对症下药”解决异味扰民

2022

12-21

11: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南通市区天勤家园小区一处一体化污水泵站,新安装的除臭装置正式投入使用,困扰居民的异味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此前,天勤家园居民曾向市水务集团下属排水管网公司反映,小区内部一处一体化污水泵站时常散发异味。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泵站加强了密封措施,但效果始终不尽人意。为从根本上解决泵站异味,市排水管网公司在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与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最终决定采用加装除臭装置这一方案。

“今年年中的时候,我们和小区居民进行了沟通,也与属地街道进行了对接,最终认定该污水泵站的除臭装置须满足四个条件。”市排水管网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臭装置得体积小,不妨碍邻近房屋采光;噪声小,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效果好,能高效处理泵站异味;好维护,便于日常维修保养。“最终我们选择了一款气相过滤工艺的除臭设备,这个设备通过气相过滤段处理气体,经系统后端的风机输送,同样能实现废气的达标排放。”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污水泵站废气治理,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刘洁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