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守护邻里健康 汇聚冬日暖流

2022

12-22

11:48

来源

分享

晚报讯 “每人领2片,38.5℃以上服用一片,不退烧再补服一片。”20日,在通州湾示范区团结社区草本大药房,药店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领取免费药品的居民讲解用药说明和注意事项。
“好多地方都买不到药,你们居然还免费给大众送药,太暖心了。”团结社区居民李文耀领到了退烧药,向药店负责人连连感谢。
记者了解到,这家药房在得知一些居民买不到退烧药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将药店的退烧药按份包装免费发放。“通州湾老年人多,外来务工者多,很多人都没有备药。作为一家通州湾的药房,我们现在肯定就不考虑赚钱了,将退烧药免费发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人。”药房负责人陈永兵说,目前药房退烧药的库存已经不多,但是这个礼拜预计还能到货8000颗,接下来药房也会尽力联系货源,与大家共渡难关。
通讯员潘源 记者吴霄云
  晚报讯 “我找了好多家药店都没能买到退烧药,家里孩子发热浑身痛,你们倡导的邻里互助爱心药箱真是及时雨。”20日,家住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兴福里的小张,特地来向物业经理顾飞雪表示感谢,并说小孩高烧已退。
  随着近期大家用药需求增大,部分药品出现了紧缺现象。18日,永兴街道在安置房小区永兴福里试点设立“邻里互助爱心药箱”,效果很好。顾飞雪说,邻里互助爱心药箱设在小区里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方便大家一起伸出援手。
  19日晚,因孩子高热不退又买不到药的小张,听邻居说了此事后,跑到物业求助。顾飞雪详细了解了情况,当场联系了同住该小区的医生,在确保情况属实后,从爱心药箱里分享了两粒布洛芬。
  据介绍,永兴街道已在22个小区布点聚力,设置76个“邻里互助爱心药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帮助30多名急需用药人员。通讯员王萍 亢志成
记者何家玉 江姝颖
晚报讯 “有没有需要布洛芬的?”昨天上午9时许,南通开发区世贸新界小区的业主群里,22幢1505室居民何平发出信息,表示可以给小区居民免费提供布洛芬。
“看到现在有些邻居已经阳了,但却买不到药。”何平说,“虽然自己也没准备多少,但能帮还是想尽力帮一下。每户我提供3粒布洛芬,先解燃眉之急。
信息发出后,立刻就有居民在群里回复需要药物,仅一个小时,何平就为4户邻居送去了药品。
世贸新界小区所在的新开街道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雷介绍,何平免费送药并非孤例。他们一直开展各种活动,增进邻里之间感情,大家都很有爱。这几天在幸福社区,每天都有居民之间互相调剂药物、抗原等防疫物资的暖心事发生,业主群已经成为“药物共享群”。未来会进一步引导好,和居民一起携手,应对防疫新形势。
记者陈可 见习记者司占伟
晚报讯 19日晚,崇川区和平桥街道起凤园小区大门岗亭里灯火通明,小区第一个“共享药箱”上线。“现在药物紧缺,不少家庭缺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小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物业负责人卢仁兵说。
起凤园小区共有578户业主,近期,业主微信群里常有居民发出用药需求。为此,飞牛小匠物业和起凤社区居委会牵头搭建共享平台。有多余药物的居民可以联系物业上门取或自行送至“共享药箱”,有需求的居民也可以在服务中心进行登记。
“19日下午我们在业主群和小区公告栏上发布了公告,当晚就有两户业主送来了药品。”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社工长风(化名)告诉记者。“小孩高烧,家里一点退烧药都没有,感谢这个平台,感谢好心邻居,送了半瓶美林。”居民李先生说。对于需要用药的居民,物业按需分配,当天用药当天拿。见习记者卢铖卉 通讯员唐蕾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