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城快递运力不足派件难,一知名快递企业呼吁——有条件的市民请加入配送员队伍

2022

12-23

09: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快递派件难!”这是当下南通市民普遍的感受。昨天,针对当前快递小哥减员降效、运力不足,一段时间内全市快递派送仍将面临较大压力这一情况,南通顺丰快递负责人率先发声,呼吁有闲暇时间的市民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快递战团”,为千家万户送上保障和温暖。

南通顺丰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杨小峰介绍,顺丰快递南通地区目前共有100多家网点,受疫情影响,有近20%员工居家休息,但由于临近年关,市民网购物资增多等因素叠加,全城收快件数目已达到“双11购物节”的数量,进出港件数比平常增加了50%,现在的情况是件多人少,各个网点的运力都严重不足,特别是主城区,眼下是运力最为短缺的区域。为此,顺丰快递呼吁有条件的市民朋友能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投入快递员配送队伍,顺丰将给予参与者每单两元左右的报酬。如果市民朋友有合适的运力资源如卡车等,也欢迎联系快递公司为跨城运输提供帮助。同时,在快递非紧急且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顺丰鼓励市民自行上门寄件或取件,减小网点快递员压力。

针对顺丰快递发出的呼吁,行业监管负责人、南通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尤彬表示支持。他说,受疫情影响,快递从业人群属于高危人群,且从业者中有三至四成是外地人员,一些人员康复后直接选择了回家,再加上进入年末岁尾出现的普遍用工荒,快递企业想招人也很难招到,所以出现了快递堆积的情况。为此,我们鼓励社区、公司、高校等积极为快递派送人员提供便利条件,方便快递物品临时存放,这样可提高快递小哥工作效率,从而得以给更多的居民进行派送配送服务。

必须提醒的是,热心市民如想参与,要具备以下条件:达到法定劳动年龄,有自己的电动车可供上岗工作使用;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已接种过新冠疫苗;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熟练使用微信及电子地图;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配送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需严格佩戴好口罩。

记者周朝晖

见习记者沈佳颖 张园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