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药企满负荷运转 全力以赴保供应

2022

12-25

08: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精华制药集团将科室人员补充至生产一线,尽最大能力保证生产供应。 记者 许丛军摄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时期,解热镇痛类、止咳抗病毒类防治药物的市场需求急剧增加。为从源头上保障群众用药,连日来,我市医药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加快生产市场急需药品。24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已向4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派出驻企特派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扩产能所急需的证件办理、用工用电、原材料采购等方面的困难,推动企业稳产达产,尽快提升日产量。

“我们自9月以来就处于全面满产状态,为满足激增的订单需求,在19日至21日达到峰值,是常规日产量的三倍。”精华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尹红宇告诉记者,正柴胡饮颗粒是精华制药集团的当家产品之一,面对疫情原因出现的逐日减员现象,采取调整人员、调整班次、科室人员补充至生产一线等方式,尽最大能力保证生产供应量。“所谓国企担当,就是关键时刻要顶得住!”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分装、成箱、入库等工序,而这些熟练工有些是管理人员,有些则是从其他药品流水线抽调过来,全力支持正柴胡饮颗粒的生产。“我们未雨绸缪,提前培养替补,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三个梯队,才确保了生产不断档。”尹红宇说。

在位于南通开发区的广承药业,流水线上忙而不乱,一盒盒药品完成内包、装箱环节等待出库。面对激增的市场需求,广承药业快速反应,统筹各方资源,目前企业处于连续三周满负荷生产状态,日产复方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达到3万盒。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副总经理徐亮亮告诉记者,复方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对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具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然而,近日随着病毒扩散,生产人员已减少一半以上,企业通过优化配料和质控协调,最大限度提升生产效率,依然保证了最大产能。为确保原料供应不断档,董事长程浩文多次前往外省与原料厂家对接,落实原料及时到位保生产。政府派驻的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实施闭环生产,协调酒店集中住宿,以降低疫情影响。

位于启东的拜耳医药在部分职工阳性居家的情况下,仍想尽办法全力维持正常生产。经多方对接,连云港康乐药业将于12月27日提供首批8吨对乙酰氨基酚原料,为拜耳下一批次的生产做好准备。 企业近期生产出的35万盒“白加黑”目前正在接受检验,市重点药品稳定生产保供专班正积极争取该批次早日供应南通市场。海门区汉晨药业近期预订的原料陆续到货,原料短缺得以缓解。面对生产减员的巨大压力,企业23日共出货3万瓶对乙酰氨基酚滴剂,重点保供南通地区。

据了解,目前企业因疫情原因用工短缺压力不断加大,市工信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成立了市重点药品稳定生产保供专班,正在千方百计解决难题,最大程度降低对企业产能释放的影响。“主要领导带队,进行‘一对一’驻厂,核实每日企业产能、产量、库存等数据,切实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稳生产。”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志勇表示,工信部门将继续做好每日生产调度工作,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针对部分市民购药数量较大,种类比较多等情况,制药企业也呼吁广大群众,理性购药。药物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仅作为患病期间治疗使用,切勿囤积过多,以免过期后导致浪费。

记者 朱蓓宁 黄凯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