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大中型客车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专项治理满月 查处乘客不系安全带1141起

2022

12-28

13: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乘坐大中型客车时,你系好安全带了吗?上月中旬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大中型客车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专项治理。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一个月来,全市共检查大中型客车1102辆、动态监控视频1533分钟,查处驾驶人不系安全带1起、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141起。

此次行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国省道干线等重要区域、路段,加密巡逻频次,严格过往车辆检查。12月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苏通大桥服务区对一辆由上海驶往连云港的大客车检查时发现,车上4名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声称忘了系上。在提醒他们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民警分别对4人处以20元罚款。

除了加大对大中型客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重点违法的打击力度,专项治理中,我市交警部门大力推动运输企业清醒认识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做好乘客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的提醒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开展大中型客车安全带使用责任大告知、提示大粘贴活动推进会,分批向客运企业管理人、大中型客运车辆所有人发放了安全带提示车贴,签订责任书和告知书。此外,各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用车企事业单位,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管理,督促司乘人员自觉遵守安全带使用规定,对用车企事业单位安全带使用情况通过“红黑榜”方式每月向社会公开。

“在可导致车内驾乘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使驾乘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交警表示,危险来临时,安全带可以约束驾乘人员移位,有效避免驾乘人员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伤亡。有数据表明,事故发生后,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可以起到90%的保护。“系好安全带,既是法律要求,更是人身安全的保障,大家不能因为图一时省事而麻痹大意。” 记者张亮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