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一人倒两班 消杀不放松 环卫工人日清生活垃圾1500吨

2022

12-28

13: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环卫工人在对垃圾桶进行消杀。

本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目前主城区有483名环卫工人从事生活垃圾清运工作,通过调剂补充人员以及组织加班等方式,全力保障垃圾收运正常运行,日清运垃圾1500吨。

垃圾容器容易滋生细菌,清理消杀要跟进。昨天上午,在开发区新开路,环卫工人赵立兵正按操作规定,利用高压水泵和喷枪等工具全面消杀清理过的垃圾容器。陈民仁说:“我每天坚持到岗,对管辖的路段及时开展普扫保洁和消杀。受当前疫情影响,路面上的环卫工人比以往少了不少,此时此刻,我们更要扛起责任,守护城市洁净。”

“一人倒两班,夜里没运完的垃圾白天继续运。”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李建军告诉记者,近期受疫情影响,不少环卫工人“阳了”居家隔离,垃圾无法全部在夜里运完。崇川区和开发区环卫处已组织一班人克服困难,在夜里已经工作一个班次的基础上,白天再继续上班,加班加点组织清运,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目前主城区已经从其他岗位调剂补充垃圾车驾驶员45名,保障了70%的垃圾清运班次正常运行,其余班次通过组织人员加班来保障运行。目前市区环卫部门联系了一批医药物资,发放给垃圾清运工人,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市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部分垃圾只能改到白天清运,恳请大家理解和支持。也请市民扔垃圾前,请把垃圾袋封好,再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城市美容为大家,大家也要呵护环卫作业人员安全健康。

记者蒋娇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