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智飞重组蛋白疫苗扩龄接种启动 接种范围扩大至3岁以上人群

2022

12-29

08: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冯启榕)27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根据上级部署,我市已启动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以下简称智飞重组蛋白疫苗)扩龄接种工作。我市现有124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除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人民医院(原通州三院)外均能提供智飞重组蛋白疫苗接种服务。但由于近期疫情严重,部分接种单位医务人员感染,门诊正常的接种服务受影响,有接种需求的市民朋友请提前预约,确定接种时间。

12月2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对智飞重组蛋白疫苗的接种人群范围进行调整,并实施加强免疫接种。本次通知明确了智飞重组蛋白疫苗可以用于3-17岁人群的基础免疫,接种人群范围扩大至3岁以上人群。此前获批可用于3-17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只有两款(北京科兴中维和国药中生北京公司)。

南通疾控提醒:以往接种过3剂次智飞重组蛋白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使用原疫苗(智飞重组蛋白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另外,根据国家此前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已经接种3剂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深圳康泰、医科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等5款已获批的灭活疫苗)的人群,第4针可以选择接种智飞重组蛋白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