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崇川:商圈“志愿红” 让服务“热度”持续升温

2023

01-01

14: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这段时间每日派送单量增加了不少,我们的工作强度明显增强,身心也很疲惫。在我们正需要帮助的时期,送来了防疫药物和防寒物资,我们都非常感动。”美团圆融站骑手王虎说。近期,南通市崇川区在圆融商圈崇川小蜜蜂加油站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依托圆融商圈区位优势和楼宇资源,建成了全市首个商圈类江海服务驿站,通过以“站”联“点”,形成“1+N”阵地布局,为商圈企业职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及商圈消费者提供文化休闲、会议洽谈、理论学习、心理咨询等,,让志愿服务行动持续“升温”。

志愿阵地“处处可见”

依托江海服务驿站圆融商圈站,打造“精鹰食堂”,通过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金鹰免房租、免水电,企业党员助力添桌椅、出人工,实现10元就能饱餐一顿的低成本运行;打造24小时“崇川小蜜蜂加油站”,免费提供充电、饮水、急救箱等“不打烊”服务;打造圆融便民核酸采样点,网格党员、在职党员“报到”参与便民核酸服务;同时,还有南京银行、太平洋保险、鲸灵心工坊......“多点开花”延伸“志愿触角”,为志愿服务提供平台。

志愿队伍“处处闪耀”

“只要有需要,就安排员工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搬运物资等,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南通闹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涛。截止目前,圆融商圈站已培育成熟南通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团队“蓝天守护”志愿服务队、闹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红小贝志愿服务团队”、“融益荟志愿服务团队”、“长航行动志愿服务团队”等多支常年开展志愿服务的队伍。

志愿项目“处处圈粉”

以商户、企业、居民需求为导向 ,南通市崇川区打造具有商圈特色的志愿公益项目,如南通闹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贝壳友邻”智慧e家项目,为辖区老人提供智能手机课17次,受益老人80余人。南通蓝天救援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发动队员出队服务累计100余人次,时间超过500小时。商圈党建联盟单位结对崇川区人民法院实施“崇法佑商圈”志愿服务项目,为商圈商户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纠纷化解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20余次。

(姜杰 黄露)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