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兔元素商品占据年货C位 吸引市民驻足挑选

2023

01-06

09: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春节临近,线下商超购置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含有兔元素的服饰、黄金饰品占据了货架C位,让市民忍不住买买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现场走访。“哇!好漂亮!”刚走到大门处,就听见一些女孩子发出赞叹。记者一看,3只花纹各异的巨型充气兔子十分抢眼。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玻璃大门上,还张贴着“兔来运转”“钱兔似锦”等文字装饰,寄予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记者进入商场一楼珠宝专柜销售区域,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金饰。叶小姐一边挑选金首饰,一边告诉记者:“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除了购买红衣红袜,我还想挑个金首饰戴戴,一是添添喜气,二是期盼生活顺遂、事业顺利。”了解叶小姐的消费需求后,工作人员拿出数款带有“兔元素”的金饰向她展示:“你看,这款‘月桂兔’吊坠寓意折桂。”叶小姐看了又看,决定下手。

采访中,珠宝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叶小姐一样前来选购“本命年”金饰的顾客不少,兔子造型的各类金饰灵动可爱、寓意吉祥,深受市民喜爱。

“兔元素”服饰备受欢迎

兔年来了,多家品牌专柜为迎合“兔年兔味”,可谓用心良苦。

记者在市区一家商场二楼的童装销售区看到,店里上新了多款以兔子为设计元素的服饰,可爱的白色长耳兔造型,名为“不二兔”,意为独一无二,这是该服饰店与安东尼“不二兔IP”的联名款。

记者同时在现场看到联名款卫衣、毛衣,大多以红色为主色调,上面绣有“不二兔”,吸引了多位市民驻足选购。

“农历兔年要到了,我想给丫头买件带有兔子图案的毛衣,一是孩子喜欢,二是图个喜庆。”市民黄女士笑着对现场采访的记者说。

在商场的杂货礼品店内,身着红色披肩的兔公仔被摆放在货架最显眼的位置,店内,同样售有各种“兔元素”钥匙扣、袜子、摆件等。店员告诉记者,最近前来购买“兔元素”商品的顾客明显增多。

兔年画等别样年货火爆

记者步入市区一家大型超市,顿时就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新春气氛,这其中“兔元素”占据C位。

在超市一侧的红色装饰墙上,记者看到绘制的白色小兔图案,或奔跑、或跳跃,画面栩栩如生、惹人喜爱。

墙体一旁的木质货架上,摆放着不少的兔年装饰画,将新年氛围感拉满。这些年画中,有兔子造型的窗花和制作精致的剪纸,有以兔子形象设计的灯笼,有以兔子为主题的吉祥语对联,还有大量卡通兔子年画……

正在细心挑选年画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久未出门,眼下新春佳节将至,打算为家中添置一些红红火火的年画,希望这些具有美好寓意的兔年画能够为我们扫去阴霾,带来好运和福气!”

春江水暖鸭先知。记者的实地采访表明,为了牢牢抓住“兔元素”带来的商机,商家们使出浑身解数大做“兔”文章,既激活了市场、促进了消费、带来了赢利,又满足了国人祈盼新一年国泰民安、生活平安幸福的美好心愿。

见习记者沈佳颖 张园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