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33781人次 受疫情等影响,同比减少37.64%

2023

01-08

10: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昨天是2023年春运首日,全市共安全发送旅客33781人次,较去年同期同比减少37.64%。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1652人次,同比减少62.12%;铁路发送旅客17833人次,同比减少10.56%;民航发送旅客4296人次,同比上升23.73%。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首日客流总量有所下降,其中公路客流降幅较大、民航客流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有:一是因疫情防控需要,上个月已有不少高校提前放假;二是元旦与春节相距较近,不少务工人员元旦已提前返乡;三是受近期疫情形势等因素影响,公众出行意愿仍然不强,且短途出行更倾向于选择私家车;四是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改善,趋于选择时间更短、更为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

春运首日,经过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全市运力准备充分,运输秩序良好,情况总体平稳,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昨天,南通火车站全天客流量达5000余人次,较前几个月日均客流增长明显。南通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严格督促安检职工强化安检措施。当天查获的禁止随身携带物品中,酒精消毒液、酒精消毒喷剂等含酒精制品数量位居第一,多达30余瓶。铁路警方表示,旅客如有消毒需求,可携带不含酒精的消毒湿巾、消毒棉片等。此外,刀刃长度超过60毫米的菜刀、水果刀、剪刀等日用刀具属于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旅客们应视情做好规划,防止耽误行程。

记者彭军君 张亮

通讯员苏冬冬 赵子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