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用文保擦亮营商“金名片” 南通文物资源区域评估大提速

2023

01-10

09:15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姜振华 冯楚尧)8日,总投资63亿元的涵润汽车“毫米波雷达”等项目在市北高新区二期开工。“文物资源区域评估大提速,有效助推涵润汽车等项目落户。”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剑锋颇为感激。

南通文物富集,长期以来,文物资源区域评估面积大、时间长,难以满足项目快落地需求。去年以来,文广旅局赴全市17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调研评估需求,研究土地使用计划,科学编排项目,加快了文物资源区域评估速度,为年度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了全方位指导和支持。同时,与全国具有考古发掘资质的单位对接,吸引了一批专业技术实力强的单位参与考古工作。

针对评估的实际,我市拆分小区域、分期实施,助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如期落地。同时也明确规定,对于未开展文物资源区域评估,或未落实评估意见要求的土地,一律不得储备或划拨,文物资源区域评估工作季度通报机制全面建立。目前,南通1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已顺利完成全域评估。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