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厚植为民情怀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

01-11

10:33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李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率队深入街道社区、商圈、企业,走访慰问老党员、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个祥和年、幸福年、平安年。
  “最近身体健康情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开街道困难职工孙爱华、优抚对象周明冲、低保户黄鑫家中,吴新明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子女教育和面临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努力战胜眼前困难,把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更好。他叮嘱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政策保障、社会救助等方面给予更多关爱与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老党员、离任村干部施学高家中,吴新明与老人唠家常、聊近况、说变化、问需求,简要介绍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表达感谢,并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吴新明指出,广大老党员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有着丰富的阅历和宝贵的工作经验,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安度幸福晚年。(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吴新明还深入南通开发区沿街商铺和危废处置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星湖城市广场“早海鱼市”餐厅,吴新明走进后厨就食品安全、燃气使用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逐一进行检查。他强调,餐饮场所要严格规范燃气使用管理,定期清理油烟管道,推广使用自动喷淋和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确保店铺经营安全、食品质量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在威立雅生态环境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吴新明走进厂区和中控室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危废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勇,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参加活动。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