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关爱重点人群 解决“急难愁盼”| 我市在村(社区)组建便民服务队

2023

01-12

09: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天,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下发《关于在村(社区)组建便民服务队筑牢暖心“红网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村(社区)组建便民服务队,筑牢暖心“红网格”,聚焦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全力做好村(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为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和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中充分发挥城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若干措施》,市委组织部聚焦当前群众生活、就医需求,下发了《通知》,号召各地依托上下贯通、反应高效、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在村(社区)组建便民服务队,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力量,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组建便民服务队,依托“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楼栋长)”组织架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行牵头统筹工作职责,强化对辖区内便民服务队管理。即日起,便民服务队要对辖区内住户开展一轮集中走访排查,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一个重点人群名册,发放一个健康关爱礼包,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完善一套问题响应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细落实。深化落实村(社区)干部“关爱八条”,对能经受严峻考验、积极履职担当的村(社区)干部,组织部门将根据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相关规定,将其提前晋级提档,并纳入重点对象后备人选库。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创新,以深化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探索推行“红网格 通通建”工作,推动“民心在网格聚集、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升级”,切实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至目前,全市共有“红网格”8470个,增设微网格党小组18968个,专兼职网格员59417名,已为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6334个。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