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473个政务服务事项“通城通办”,市县两级办件量已达上千万件

2023

01-12

09: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9日,孙先生来到公积金中心如皋管理部线下窗口,办理购房提取业务,“我的公积金是在崇川区单位缴的,在如皋买的房子,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帮忙办理了提取申请,不用我自己跑去崇川申请。”

去年,为全面提升政务运行效能和服务水平,我市启动“通城通办”改革,在全市域内打破属地管理的传统审批服务模式,以全程网办、直接通办、代收代办等方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横跨区域、纵跨层级的“通城通办”,让企业、群众不出市、不出县实现异地办理、就近可办。

改革实施以来,我市已有473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通城通办”,其中318个事项以“全程网办”实现通办,从受理、审批、办结全程线上进行,申请人无需到线下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现场签字或者领取证照等,全程“零跑动”。另有一些事项通过“直接通办”或“代收代办”的方式实现通办,不再划分地区和层级,申请人可异地就近提交申请、获取办件结果。

为方便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我市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旗舰店和“南通百通”APP同步上线“通城通办”服务专栏,提供事项服务指南、通办渠道等,同时依托南通市县一体化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建成“通城通办”服务系统,用于线下窗口“代收代办”服务场景,实现申请材料线上流转、办理结果线上反馈。

此外,各个部门也在市“放管服”协调办牵头下,依托职能优势开展工作,合力推进改革取得实效。市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深度应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和全市价格认定工作平台,推进价格争议在线调解,中心五项行政权力事项全部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功能;市人社局窗口将缴费信息、历史档案数据集中共享,打破历年来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按区域受理的限制,让失业人员可以就近选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业务;市审批局投资管理窗口为减少项目单位异地办事“两地跑”,以全程“网上审查、网上办结”实现跨级备案项目“通城通办”……

截至目前,“通城通办”事项市县两级办件量达上千万件。下一步,我市将不断扩大“通城通办”改革范围,持续优化“通城通办”系统和线上服务专栏,争取在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城通办”全覆盖。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