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交易再提速

2023

01-13

09: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朱佳颖 记者何家玉)“现在,项目开标时间一到,网络虚拟开标主持人就会代替开标管理员,完成从公布投标人名单到开标的一系列操作流程。”10日,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农产品电商产学研创中心数字供销软件平台采购项目采用“无人值守”方式顺利完成开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深化集智能管理、智慧交易、智联服务为一体的全流程“一网通办”体系建设,在线上交易不见面、一网办理全天候、服务效率再提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多项措施方便交易主体,全力保障交易“不断档”、服务“不停歇”、平台“不打烊”。

“无人值守”开标方式以“鸿雁不见面”交易系统为载体,创新引入虚实融合的数字孪生链接与交互手段,将开标流程固化入交易系统中,深度还原开标各环节中管理员操作流程,依托命令流自动触发技术,网络虚拟开标主持人在开标关键节点触发相应指令,自动化公布投标人名单、启动解密环节、导入投标文件,实时播报开标过程中的公告和通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力资源,让开标过程更高效、更顺畅、更规范。该功能上线2个月以来,已应用于332个项目,将开标时长缩短50%以上。

此外,中心还上线了中标通知书在线打印、合同在线签订、电子档案等功能,以“云上签署”代替“线下跑路”,以电子合同代替纸质合同,以“不见面”发放代替远距离邮寄,实现投标文件“一键”解密、中标通知书“一键”发出、电子合同“一键”生成、电子采购资料“一键”归档,交易主体无需到达交易中心即可“随时办、随地办、随手办”,切实打通标后履约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