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红星路智慧立体停车楼竣工

2023

01-14

09:3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昨天,继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东侧智慧立体停车楼投入使用后,市区的第二个公共智慧立体停车楼红星路停车楼通过竣工验收。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这座停车楼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大幅提高静态交通秩序管理能力和市民停车效率,大大缓解红星路周边停车难题。

记者现场看到,在这座科技感满满的停车楼里,汽车的存取都将由“智慧”系统完成。车主将车辆停至指定位置后,在操作屏幕上点击存车并确认车辆信息后便可离开。整个过程实现人车分离,不仅存取车速度更快、操作更便捷,且安全性更高。

红星路智慧立体停车楼项目位于红星路北侧、紫琅医院东侧,共配套提供机动车停车位365个,包括37个充电车位。由崇川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南通市崇川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崇川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代建,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融合绿色建筑设计理念,采用钢结构装配式模式建造,停车区建筑装配率达96%,项目整体装配率达65%。

“与青年路智慧立体停车楼不同的是,这个项目包含绿色商业、智能停车楼两个部分,构建了智慧停车和商业合作的新模式。”南通市崇川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工程科科长季良刚告诉记者,区国资公司正在为停车楼的开放运营做准备,近期将投入运营,市民关注的停车收费问题,运营方也将进行价格测算,考虑一定的惠民价格后报物价局备案。楼宇南侧的商业资产目前正洽谈多家知名连锁商超、餐饮等业态,优先选择符合周边居民生活需求的业态,努力提升红星路商业氛围。

“与红星路立体停车楼同批建设的盘香路、任港路立体停车楼都进入地面施工,预计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市城管局副局长徐国江介绍,南通智慧停车品牌效应不断放大,2022年,“智泊南通”小程序用户数已达到56.67万人,绑定车牌数7.53万个,全年新增用户超32万人,小程序使用率不断扩大。市民可直接进入“智泊南通”小程序中的“附近停车场”板块,点击“充电桩查询”按键,即可实现充电桩停车场的查询、导航,小程序后台已接入286家充电桩停车场信息。同时,各县市积极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市级智慧系统初步完成与各县市智慧停车系统的连接,基本实现“全覆盖”,市级智慧停车系统各类停车场接入数据超800家,各项服务功能日趋完善丰富。

记者蒋娇娇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