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东“三河六岸”串起幸福新图景

2023

01-16

09:2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穿行在河畔绿廊里,景色随时变换,灯光璀璨,空气清新,一路骑行真畅快。”8日,夜幕降临,穿越如东县城的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两岸刹那间华灯齐放,30里长的彩灯带给绿廊披上彩妆,红黄绿蓝不断变换的灯光与树木、绿篱相互映衬,美轮美奂。刚刚放下饭碗的如东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瞿馨予骑着自行车,在爷爷的陪伴下,开始了家门口的沿河游。曾经的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两岸遍布废弃建筑、堆满垃圾,养猪场的粪污、小作坊的污水直排,一度人不见、鸟无影。2019年,如东县委县政府将“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列为重大民生工程,以治水为主线,精雕细琢城市空间,打造城依水、水抱城、水城一体的滨海城市。


沿河两岸截污,三条河道45万立方米的河道污泥彻底搬家。项目部对全部淤泥循环利用,回填移栽苗木,在河道两岸长出一条条绿带。拆迁让地、生态护坡、水生态修复,历时3年多的整治,而今“三河六岸”颜值逆天,美成仙境,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去年年底,‘三河六岸’整治工程竣工后,我每天早晚都沿河跑一个来回,穿行其间,满目苍翠,一路下来,仿佛在画中徜徉。”家住掘苴河西岸花苑小区的张红萍说,河道两岸还建了关西咀、青园咀等5个公园,想歇歇,去驿站;观水景,上亲水平台、景观眺台,十分方便。


跟随着跑步的人群一路向前,不时看到夜钓者的身影。“水清了,鱼虾多了,个把小时钓了五六斤野生鲫鱼。”垂钓爱好者不时挥动拉杆,把一条条上钩的鲫鱼请进水箱。亲水廊道美如画,乐享幸福踏歌来。如东“三河六岸”颜值逆袭,绣出城市的美丽风光带,串起惠民乐民的新图景。


记者 杨新明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